前幾天跟女兒談天,聊上上禮拜聽到一位屏科大的年輕師姐,雖然才大學畢業,卻讓我這個社會老鳥自嘆不如,不如的是:那顆純真的真心!

自己從出社會會議報告、到現在上台演講、主持會議,上台講的這些東西、台下的與人互動,早已難不倒我,但我入佛教如來宗,感恩 讚歎 妙禪師父,讓我發現自己還是不夠真心!在聽了師姐一字一句的分享,我強烈的感受到她的真心!黃薪蓓師姐在台上分享:因為聽到台上分享的師姐說:只要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會把我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我跟女兒說:感恩妳帶我入門,雖然把拔不是很聽話。

但身為父親,我們是一家人,誰不想用盡全力保護自己的家人,可是我們從頭到尾卻又沒有能力能夠保護自己的家人,不是嗎?而從以前到現在,也沒有一個上師 師父如此承諾過, 妙禪師父是第一個,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的一位。當然,身邊的好友同事聽我這麼一分享,他們覺得你會不會太迷信了!?但無疑的是,開悟以後的我們,有了上帝如來給予的智慧,不需思辨就能清楚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而家裡的吵鬧聲變成嬉笑聲,更是讓人毋庸置疑,這些變化就是 妙禪師父的妙轉!

我這個沒有軍人背景卻有軍人教育氣味的父親,也沒想過自己會說出這種感性的話。

女兒聽了,落下了兩行眼淚,她說不出話來,而我也哭了,摸摸她的頭。

我想起來當初女兒接引我的時候說過的一句話:「爸,我從來不知道要怎麼做才算是孝順,但 妙禪師父說他會把我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只要我們依教奉行,我想,這就是孝順您最大的禮物吧!」很慚愧的是我當時聽到這句話時,是非常震怒的,也覺得非常不以為然,從小到大都是我們在保護寶貝女兒,我們還需要女兒的師父來保護?!這不是太可笑了嗎?!但當聽到黃薪蓓師姐分享到他爸爸載著雞蛋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一次爆三個輪胎,卻能平安歸來,我心中升起了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或許我、我女兒、甚至我太太不知道哪一個人當中,就曾經有這麼一次的業力引爆,是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化解、渡化的。而我們身為弟子有24小時依教奉行嗎?有全然大信 妙禪師父嗎?有全然的在利益眾生嗎?有真心、真的將 妙禪師父所期盼的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的願放在心上並全力實踐嗎?弟子真心承認、懺悔,弟子沒有做到!

我跟女兒說:「我們全家人一定要一起利益眾生!」

剛剛哭到泣不成聲的女孩終於開口說話:「爸,在你反對我來禪修的時候,我原本很難過的,希望爸爸能夠支持我、護持我,一直到爸爸終於願意入門,我才體會到,只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其他不用擔心、不用懊惱,全然交付給 妙禪師父!也在這體會到是不是真的相信 妙禪師父」

有些體會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很明白,需要靠自己的親身經歷過才能了解。

誰不想保護自己的家人、孩子?但我們真的用對方法了嗎?還是要等到發生了後悔莫及?選擇試著相信,試著嘗試看看, 妙禪師父開示的四件事情,照著做看看,是一個聰明的選擇、智慧的選擇、沒有讓我後悔的選擇,唯一的後悔,就是前面的猜忌懷疑太多,那是讓開啓本自具足智慧這條路裹足不前的大障礙。

我,開始選擇不要再愛面子了。

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或許是為人父為人母,或是你是個孩子,或許是同修、或是反對家人來的人,你都該把我說的話放在心上,用心看看我與女兒極為簡短的小故事,而能在其中體會到一點點 妙禪師父對弟子的愛, 妙禪師父圓滿更是慈悲圓滿家人之間的共業與小愛。

附上禪行週報65期http://www.rulaiweb.org/weekly/65.html 供大家觀看。

arrow
arrow

    wangju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