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衣紫衣.jpeg

我是一個佛教如來宗的「紫衣人」。在我還不是紫衣人之前我的女兒已經是一個虔誠的紫衣人,擔心女兒被騙財騙色對於女兒所說實在有太多的懷疑有很多的疑慮,所以我大膽的實驗了下去抱持著開放但謹慎的心來看待、面對我的女兒的禪修地點。

 

 

【關於佛教如來宗的收費】

 

        入門以後首次只要三百元之後依照經濟能力和個人意願一個月一千或兩千如果說是騙財嘛真的說不過去外頭直銷早就比這三百元來得多,別的地方可能一來就是好幾千甚至上萬的「加持過的ooo」,且有時去聽一場講座、上課,也會繳個幾百元場地費或學費,三百元非常合情合理。接著說到每個月的月繳捐款,當時掐指一算,如果有一半的信徒捐款,月入好幾千萬!不過我看到女兒接引的朋友,當時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沒繳,甚至有次在教導會還聽到老師說:其實有護持的人是少數,台灣各地有那麼多精舍的租金水電開銷,佛教如來宗又從不打廣告,所以實際上應該遠遠不及我們所算出的數字。舉辦活動都需要經費,請同修繳交的收費都不是鉅額,當時我覺得這位師父蠻通情達理的,另外就是佛教如來宗這裡沒有任何的販賣商品只有一件工本費三百元的紫衣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能買所以我也確定女兒在這裡沒有花大錢買東買西。

擔心的事情在這裡目前都沒有發生,也沒看到有其他人因捐錢而拮据,我自己也是今年才開始自己自願繳兩千元,之前沒繳確實也沒人逼我、威脅強迫我,光是這些點,對於網路流傳的一些文章什麼逼繳弘法護持金否則就被退出或是宗教詐欺等等的傳言,不攻自破。

     沒有騙財,我放心了。

     喔,還有一個部分是隨喜供養師父,其實以前有朋友帶我去見一些法師的時候,在會面結束後,我們都會發心供養,可能幾千元不等,過去還曾送過法師一台上萬的除濕機呢,哈哈!所以當我女兒在我加入佛教如來宗之後,每次參加完法會她總指著那個紫色箱子說:把拔我們去供養師父好不好?的時候我不太驚訝,初期我對師父還抱持懷疑,我都跟女兒說:你去就好。會讓女兒去的原因是,如果一個信徒在那裡覺得變好,進而依照自己的能力及意願去供養來答謝、感恩,是應該做的,懂得知恩感恩是做人的基本。

 

    

       至於騙色,在每次精舍排隊超級長的人群中,精舍裡上百上千的人潮,看來看去這裡都不像是會騙色的場所而且老子就是要來這裡監督查證的,這個疑慮也暫時不考慮在內。

 

 

 

 【 妙禪師父已經成佛?】

 

本人過去也不是沒讀過經,我最大的懷疑、質疑就是:妙禪師父已經成佛?

 

     妙禪師父是一位帶髮的師父不同於我過去曾經到慈濟、法鼓山的禪修經驗我去分享會,第一眼看到妙禪師父的照片時只驚恐:「妙禪師父說自己成佛,但他不是出家眾!」矛盾、不解,想來想去:女兒被騙的機率頗大!但身為父親,實在不忍直接否決女兒如此虔誠的信仰,澆熄她的熱情,少要深入了解之後,才能分析給她聽。

 

       於是我應老師的邀約參加了幾次的「佛理教導會」才明白:『見性即是佛、不見性即是眾生。』原來成佛與否和出家在家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何確認妙禪師父是否真的成佛?

 

        初期根本無法驗證一位不認識的師父,怎麼說都不知道如何相信他,看起來就是一個凡人啊!不過妙禪師父也很實在他說:「一剛開始就相信我,我還不相信你呢!」非常中肯!所以我就照做真的每天禪定半小時真的每個禮拜三去參加法會真的每個禮拜五參加佛理教導會然後接引是,當有客戶或朋友剛好跟我抱怨時,我還沒辦法慈悲分享宣揚教義而是跟他們說「我現在正在驗證女兒在禪修的地方,聽說師父可以度化業力,我女兒說很多人運氣都變好,想來就跟我一起來,不敢就算了」(汗顏)這樣講,沒想到還真的有客戶要來。

     再來是因為妙禪師父的開示坦白講,在我過去讀佛經、參加聽經班對於佛理,我認為自己家裡經書也是擺滿幾層書櫃,應該懂不少吧!但我一開始聽到三聖教的時候只覺得:就這樣?!也未免太初淺了吧!後來有次聽到了一位老師的分享業力是怎麼樣消也消不完,因為人隨時隨地身口意、起心動念都在造業,加上累積生生世世,度不完!而妙禪師父開示的三聖教中:當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當下,所有投胎無邊無量靈性,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全部業力,當下被如來度化,成就佛的三身,利益十方眾生!

 

「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全部業力,當下被如來度化」當我聽完這一句,整個人莫名的雞皮疙瘩(還是醍醐灌頂?)原來這就是修行的意義與目的過去那些拜懺、念佛、念經的苦修苦行是無法真正解脫的。而成佛也不是像電視上演的那樣,也不是自己想像中往生以後才成佛,而是在擁有人身的時候通過如來法則,靈性達到永生的解脫、大自由自在、大圓滿。

     

     成佛、是境界,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否則當年世尊就不用一直開示:汝等當信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最後就是我自身的驗證:【開悟】

 

    在佛教如來宗一天到晚最常聽到的就是師兄師姊不斷的感恩師父讚歎師父一大堆的心得見證,目前為止還沒有一直聽到重複的但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是「恭喜你」、「給你拍拍手」,有時老子心情不好還想 「真的假的?!」、「這在直銷嗎?」、「妙禪師父也未免請太多暗樁了吧?」。我的人生沒有遇過什麼大風大浪,一直都滿平順的,但是奇蹟依然如老師們所說的,如實生在自己身上了,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只記得開悟的那一刻心裡只浮起釋迦牟尼佛在法華經說的:『汝等當信佛之所說言不虛妄』鄭重地告訴大家:這不是被洗腦而來,而是發自內心的體悟是好像當年的釋迦牟尼佛在我面前告訴我這句話喚起過去讀佛經曾憧憬的,我心中已經知道妙禪師父就如同當年的釋迦牟尼佛是一位住世的大成就明師,而我竟然幸運的再次遇到了,居然真的成為佛的弟子了! 

 

非常懺悔自己曾經對妙禪師父不了解的所有誤解用自己過去以為是對的觀念來看但發現的是自己太渺小又自以為是的築起了傲慢高牆。

 

且開悟以後我這樣謹慎的判斷和警覺精神一點也沒有少但我卻發現自己的格局反而被打開了這樣的謹慎加上警覺本有的智慧、清淨、安定的心被開啟,越來越能夠洞悉人事物這讓我又更為驚嘆。如來佛性本自俱足,是真的!

 

 

 

我知道還有很多質疑妙禪師父的人所以寫下了這篇文章,抱歉文筆不是很好,但全部真實。

 

謝謝來閱讀文章的你,

 

或是你看了很多輿論想來看熱鬧,

 

或許你正猶豫該不該接受親友的邀約,

 

或有人正告訴你、這是騙人的,

 

或你覺得自己很好 不需要修行,

 

或你覺得這是軟弱的人才做的,

 

或是你現在已經是紫衣人,

 

或是你是網路流言的作者..

 

我想說

如果妙禪師父是真的,未經驗證的批判就變成了謗佛;如果妙禪師父不是真的,人云亦云的肆意評論不也徒增口業?

將心比心吧,尊重他人就是自重。不認同,那就祝福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吧!

 

 

不管你的生命在哪一個階段,

 

靜下心,想想內心最最深處,

 

在你心底的初衷,

 

那絕對是愛。

 

好比愛你的家人 父母 妻子 兒女,所有你所愛的人。  

 

只是有時候這些愛,卻不知怎的變成互相傷害。

 

 

妙禪師父如果不是真的,

 

怎能這樣始終如一的慈悲,

 

無條件洗去我們的深重污濁、

 

還給我們最純真的心去愛呢?

 

 

 

 

 

 

 

 

arrow
arrow

    wangju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